梧不知

戏局(4)

  刘潜很害怕。无缘无故被拖进这个游戏本来就很倒霉了,现在还有人就死在自己眼前,刘潜已经不能再欺瞒自己了。

  他跑出房间,胡乱打开了一扇门,是茶室,开始破坏性的搜索:“在哪里?什么都没有!钥匙呢!”刘潜精神恍惚,讲话颠三倒四,最后,他一脚踹饭了茶几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巨响。然后,他发现了茶几下面的一处暗格。刘潜颤抖地伸出手,打开了那个暗格。

  “有人吗!怎么了,没事吧!你说话啊!”门外传来许愿急促的敲门声。刘潜条件反射般的,藏起了手中的东西,他定了定神,朝门外喊道:“没事了,刚刚情绪太激动了。” 

  因为余间的死,午饭除了白仇、李云在和沈意德,没有人来吃饭。所以晚上大家都饿得不行了,不得已,每个人都下楼吃饭了。

  刘潜考虑了很久。下午他又回了茶室,发现他破坏过的东西已经全部被复原了,悄无声息,没人知道是谁干的,刘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这种恐惧,如跗骨之蛆缠绕着他。他握紧了拳头,长长吐了一口气:“我,我发现了一些新线索。”

  所有人停下了手中的碗筷。“我发现了八张速写。是我们八个人的。”刘潜推开了面前的饭菜,把速写纸平铺在桌面上。

  “我总感觉这些画有些古怪,可又说不上奇怪在哪里。”许愿摸了摸下巴。这八张速写其实没什么内容,就是速写上的人摆出一些动作。餐桌上一时沉默下来。“烦死了!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”沈意德暴躁的抓了抓头发,“白仇,你有什么想法?“没有啊,真是一头雾水呢。”白仇无奈摊了摊手,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。

  或许是紧张严肃的氛围促进了思考,刘潜突然抓起其中一张速写,“江清,你为什么手是反的?”江清也愣了愣,“大概因为速写上我是自拍吧,还能看见相机的标志。我可是好人,这幕后之人故意把我画成这样,也许就是想挑拨离间呢?”

  “也许吧,这难道是故意诱导我们正中内鬼的下怀吗?”刘潜将信将疑。“内鬼?!”除了白仇江清和刘潜,其他人的大叫起来。“我们今天接到一个电话,说内鬼在我们身边。”白仇见大家都知道了,也不再隐瞒。他无奈叹了口气。

  大家因为刘潜的这枚重磅炸弹,再次心神不定起来。

  “不对劲,内鬼是什么,是阻止逃生还是说……这根本就不算提示,或许她的根本目的让我们互相猜疑,甚至自相残杀。”白仇突然说道,眼睫垂着,嘴唇紧抿。也许是相信了白仇的话,也许是不想接受这样的事实,大家稍微平静了些。

     “白仇说的有道理,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团结,别让这游戏得逞。”江清同样冷静,镜片反射着光芒,看不清神色。

      “虽然不能确定,但是这确实是一种可能性,我们暂且相信,如果真的是游戏背后的人…余间怕是做了一些违反规则的事,但若是真的有内鬼,后果将不堪设想,无论如何我们需要组团行动。”许愿拉紧了花仁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全在一起也不现实,这样,两人一组,官嘉只说了不能换房间,没说不可以一起住。我和江清一组。”白仇抬起眼眸直直地望向江清,江清也回看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和花仁。”许愿毫不犹豫。

      “许愿等等,我和李云在小姐一起吧,都是女生方便一些。”花仁轻轻拉住李云在的手,安抚性地拍了几下。

     “也好,我们三个一起,就住你们房间对面的房间好了。”沈意德刘潜也没有异议。


  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 “小犯人,你想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聪明如你,不会真的相信我的话吧,我想你不仅知道内鬼是谁,还知道他的任务,巧了,我也知道,但是呢,不管是谁,我们是一样的,你说是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清嗤笑了一声,“小子,别太自负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说了,累了一天,洗澡睡觉咯。一起?”

      江清无话,白仇哼着小曲儿,走向男生浴室。

      白仇用完浴室,刘潜紧跟着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冷静,白仇说了可能是游戏的阴谋,不能自乱阵脚,我会活着…”刘潜看着镜中的自己,眼神空洞,双手捧起水池里的水一次次向脸上浇去,却未注意浴室头顶上方的吊灯在逐渐松动。

 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 吊灯掉落,鲜血染红了水池,镜子,墙面,刘潜的身体慢慢滑落,倒在地上。闭不上的眼睛流出血泪交织成哀怨与后悔。直直盯着门口,仿佛洞穿人心。


ps:突然更新😘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