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不知

戏局(3)

  “啊!”一道尖锐的女声响彻整个别墅。


  “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事……”听到这声尖叫的六人纷纷跑上了四楼。“余,余间,她,她…死了。”李云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低低的哭起来,哭声像一团阴云笼罩在别墅众人的头上,花房的空气好像都凝滞了。


  “为什么啊,不是说不会死人的吗?”沈意德死死揪住自己衣服下摆。花仁靠在许愿怀里,不愿再多看余间一眼。“宝贝,乖,我去检查一下。”许愿轻轻安抚着花仁,然后走到余间的身边:“抱歉。”


  他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看了看余间的眼睛、口腔、四肢道:“她是花粉过敏窒息而死的。你们看,她揪住自己的喉咙,皮肤上有很多红色小块眼睛红肿,呼吸道肿胀。加之之前大家应该都听到她说自己花粉过敏……”许愿有些说不下去了,这究竟是意外还是人为,大家心里其实都有点数。


  怎么会有明知花粉过敏还来花房的人呢?这时,花房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:“尊敬的客人们,请问你们遇上什么困难了吗?”来的人正是官嘉。


  “你自己看看清楚!你不是说不会死人的吗?你之前是在放屁吗?”沈意德直接攥住了官嘉的衣领,官嘉抬眼直视着沈意徳:“我不知道。或许上面更改了规则,而我没收到。”沈意德仿佛一拳打在棉花上,他愤愤松了手。


  “我们去大厅交流一下时间吧,也好证明一下自己的时间……”刘潜思考了半天,最后还是选择做了这个和事佬。


  但是大家都清楚,不管有没有卧底什么的,他们之间本就脆弱的信任链条,彻底断了。


  待众人落座,原本坐满的位置少了一个人,虽然余间同大家不对付,但此刻内心也是五味杂陈的,说白了,其中会不会轮到自己的恐惧占更多数。


  “其实,我在余间身上摸到了这个。”许愿拿出来之前自己在余间身上摸到的纸条:Please pay attention to your personal safety。许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有些暗地里的东西,说了就再也藏不住了。剩下来的人也都保持着沉默,仿佛就要一直这么沉默下去。


  “clé,钥匙的法文。”李云在终于缓过了神,顶着她红肿的双眼拿出了自己的线索:“我发现这整栋别墅都是蓝色调和黄色调,其他颜色几乎看不见,就连茶具都是淡蓝色。”“是的,这种对比让人看着很不舒服,几乎没什么别的颜色,只有花房里待着舒服一些。”花仁附和道。


  提起花房,气氛又重新降回冰点。“喂,我说,不要这么消沉,只要快点出去,不就行了?”白仇拍了拍手,“我发现了新线索。每个人门牌后面都有一句长恨歌中的诗,这肯定是个提示,我们可以往这方面去寻找。”白仇强硬的把众人从恐慌中拉出来,并提出了新的方向。


  江清看了白仇一眼,轻轻勾了勾唇角:“我赞同白先生的话,我认为余小姐的死是个意外,这个意外就是来瓦解我们之间信任的,我们要加快破解的速度,早日离开这个鬼地方。”


  其实大家本就不愿坐在这个地方,他们迫切需要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,江清的话正好给了他们应该台阶下,很快,大家三三两两散去了。


  许愿和花仁眼神交流一番后,重新走进了四楼花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肯定不是自己来的,这花粉可能是致死的一个因素,只是,这具体的手法我也不清楚,有工具就好了,算了算了,我们还是先走吧,不管这是意外还是他杀,你一定要跟紧我。”许愿将视线从余间的尸体上移开,看着花仁的眼睛,神情认真,仿佛花仁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
     “好了,别说丧气话​,万一只是意外呢?我们还是找找其他线索吧,放心我会一直跟着你的。”花仁将花房桌子上的布盖在了余间身上,抬头时却注意到一盆植物,这植物看着有些眼熟,但她明确知道自己是没有售卖过的,只是枝叶下的果实不见了,她也无法再做判断,待回神便双手合十默念了几句便同许愿离开了。


    ​“江清,你就没有半点反应?死人了哎,我都被吓了一跳。”白仇走在江清的旁边,面部表情极其夸张,夸张的后面是不以为意。


     “你呢?你真的被吓到了吗,小犯人,我看你一点也不惊讶嘛。是不是余间的死跟你​还有什么联系?”江清毫无波澜的样子似乎对这种场景司空见惯,没有一点不适。


     “我哪比得上你啊,前辈。”白仇靠近江清的脸,凑在耳边说着,满是戏谑。


     ​两人就这样说着没边儿的话,到了二楼书房,就在开门的一刻,座机突然响起。江清想要接起电话,奈何白仇快他一步,“喂?哪位?” “The inner ghost is by your side.Good luck.”

 

     “他说什么?”江清靠在书桌边,翻着​书架上随手拿下的《东坡七集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能说什么,不就是有内鬼吗,就知道这游戏是有猫腻的,江清你有点意思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也一样吗,小犯人,说我有意思不如看看你自己,算了,不跟小朋友计较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有内鬼,有内鬼,余间一定是被他杀死的,不行,我得想办法离开这里。”门外的刘潜听到二人的对话,原本​不安的心更加慌张起来,转身向楼梯口跑去。


     “好了,排除这个刘潜,啧,他要是内鬼,这也太废了。”白仇听着外面的动静,​拿过江清手中的书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这书房的书都是古人的文集啊,三苏​,李太白,杨谦光,欧阳永叔……过来看看有啥线索。”江清浏览着书架。


      ​……


      刘潜跑回​了房间,“钥匙,钥匙,钥匙在哪呢?”他双目无神,只一心想逃离这奇怪又危险的地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